這天終於來了,下午收拾著桌面,竟也不免俗的感到些許惆悵

很早很早之前,當我意識到自己未來某天必將離開此處時,便偶而想像屆時會是怎樣的場景

今日,內心亦有種「啊原來這麼自然就會發生啊」的感覺

沒有任何人前來探視或提醒、無須誰的認可,一切很自然的開始運轉

從上禮拜僅是動念的階段,到今天下午開始試著想要安靜的收一點小東西,整理電腦裡的檔案開始

延伸至最後一個小時完整的投入於整理座位四周,但也盡量安靜不擾人

最後,拎著一袋物品下班

 

在這種整理的過程中,美其名是物歸原貌,其實是一種失去自我

將一個屬於自己的地方變得陌生毫無特色

在移除隔版上的明信片牆與強力磁鐵時,除了取下的物品本身,感覺一部份的自我,也一樣地剝落消逝

一盒一盒要歸還ADM的名片們,盒子裡的卡片們各自承載著不同的職稱

雖然我對現在職位和職等沒有太大的眷戀,但這樣的歸還不免有種歸零的意味,幾乎是儀式性地

而我禮拜三的前往,或許也可看成一種苟延殘喘,回味著最後的點滴

直至儀式完成蓋棺論定的那一瞬間

 

面對這樣一個人生階段的結束,再怎麼看淡仍會不安

這段經歷有太多值得回味的地方,以及影響我至深的事物

要離開這裡就像是要踏出一個已知世界,而這段經驗或許再也無法重製

而這令人感到沮喪

我只能在心裡祈求,下一個階段能順利開展

希望在新的地方能獲得更多能量

而或許有一天,能以更穩當更有自信的樣貌前往下一個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tacy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