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是一篇吃的文章,但這次不是食譜
英國除了fish & chips也是有很多British food
好不好吃就不一定了

1. Fish & chips
這裡的炸魚我還沒吃過。據說最好吃的是一整條魚拿去炸,但比較普遍的還是炸魚排。(整條魚炸只會讓我想到喜相逢) Chips至今吃過一次,好好吃啊。不是麥當勞那種細細死鹹的薯條。大小跟Friday's差不多,份量也差不多,但炸的相當酥。而且是在學校餐廳吃的,所以可以推測餐廳水準也至少有這種程度。

2. Yorkshire pudding
英國一堆東西都叫pudding,偏偏都不是我們想像的pudding。
拿Yorkshire pudding來說好了,是個很像麵包杯子的東西,口感介於酥皮跟麵包中間,大小可能跟muffin差不多。最早是放在roast beef下面烤,順便接beef滴下來的肉汁。所以現在也是serve在roast beef旁,可以在裡面倒上gravy,配著一起吃。 是不錯吃啦,也很有特色。但台灣好吃的麵包更多~

wikipeida的介紹:http://en.wikipedia.org/wiki/Yorkshire_pudding

3. Malt loaf
這是朋友拿來請我吃的東西~也很有特色。
可以翻成是"麥芽糖麵包"嗎?黑黑小小看似brownie的東西,裡面包有葡萄乾。通常一整條販賣,大小可能跟aunt stella的蛋糕差不多。裡面已經切片好了,但都黏在一起,沒有辦法很順利直接取出。因為放了很多麥芽糖,吃起來有點黏牙。口感紮實很有嚼勁(也有可能是因為黏)。一口氣吃下一塊當然有點偏甜,需要牛奶或奶茶配。

wikipeida的介紹:http://en.wikipedia.org/wiki/Malt_loaf

4. English breakfast
早餐好像沒什麼好介紹的,我只是想說英國早餐一定會有的幾樣東西:土司、蛋、sausage/bacon、薯餅、豆子、新鮮蕃茄切片。
所以我個人不太喜歡太道地的英式早餐...因為有豆子又有蕃茄.....................
但外國人真的很喜歡豆子,美國英國墨西哥人都一樣。據說這裡學生很喜歡吃的一個東西叫做beans on toast,因為簡單又便宜。作法很簡單,把豆子加熱,放在烤好的土司上,哇~超級好吃....................

其他還有很多British food我還沒吃到的,比如說black pudding(這個我不太想吃)、Xmas pudding(不必趕在Xmas隨時都可以在超市買到)、shepard's pi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tacy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