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起床已經10點了,走到廚房Eirene正在煮馬鈴薯,應該是為了等下豐盛的Xmas lunch準備。Eirene說他7點半就起來餵牛檢柴溜狗等等,聽起來相當驚人。教堂的彌撒是11點開始,迅速的吃完早餐等Hermione起床下樓後坐車前往。

緊鄰Croyde的另一個小鎮叫Georgeham,今天前往的是這裡的一個小教堂。這附近有3個教堂,分別隸屬於不同的教派。而各派的行事作風也影響別人對它們的觀點。像baptist church的通常比較偏中下階級,據Eirene說法是很像美國電視上的傳教士。其他兩個我忘了,但總之今天去的不是baptist church。很高興的唱到3首聖歌,中間也分別有牧師串場,這部份就不提了。但總之能在耶誕節當天來教會真是太好了,我一直覺得這兩個是相關連的。


                 Georgeham chapel                         貌似兇狠的牛

走回家路上是第一次真正的觀察這個小鎮。跟許多英國鄉村一樣,小小的路沒有很多車。路的兩旁都是草地,以樹叢分割成一塊一塊的,各家人的牧場。這裡的羊還滿多的,Eirene家則有4頭牛。B&B也很多,據說客房在5間以下的B&B限制相當寬鬆,加上衝浪帶來的觀光客,讓這裡很多人家都會掛出B&B的招牌。



Eirene用一瓶玫瑰香檳跟綜合核果迎接我們的回來。邊喝香檳邊拆禮物,我跟Wen也有禮物唷。前後總共是3樣:巧克力一盒、瑰伯翠香皂一塊、M&S身體香粉一小罐。我除了有帶杏仁瓦片,還有一個在Bath買的禮物。其實是在一家標榜美式鄉村風格的店看到的。將所有做餅乾的原料分層分色裝起來,相當漂亮。那天經過門口時一不小心看到就很喜歡,加上又打折自然就買了。 Wen則是送爸爸親手作的小袋子。有手巧的裁縫師爸爸真好耶,可以穿到很多漂亮衣服。







接下來吃午餐。是的來到這裡就一直吃,根本就是豬的生活。Eirene端出了烤牛肉跟烤雞,分別佐不同的肉汁。另一盤是綠花椰菜跟brussel sprout(不知道中文...高麗菜的迷你版?)共煮,這個可以配白色的洋蔥醬。最後一道菜是馬鈴薯跟parsnip共炒。Parsnip這東西很妙,外表像白蘿蔔吃起來跟蕃薯一樣甜甜的,實在不是我的菜
吃完正餐當然還有甜點。Xmas當然要吃Xmas pudding,mince pie也是必吃。英國人相當搞笑啊,兩個東西內餡相似度高達90%,但還是要分成不同的東西,而且又都要吃。應該說這個時節的甜點都差不多,還有據說也是Xmas必吃的Stollen(一種蛋糕)材料跟調味也差不多。如果嫌味道太一成不變沒關係,Eirene還有custard creme或Devon cream可以加~


                                            Eirene切烤牛肉

昨天晚上看到Eirene將碗盤泡在加了洗碗精的水裡面,一個個拿起來用菜瓜布一抹就洗完了(沒有再沖水),於是從今天開始我跟Wen很自然的接下洗碗的任務........
這裡的鍋子真重啊,一個炒鍋我用雙手拿都相當吃力,但是Eirene根本不看在眼裡,做菜的時候相當從容不迫。Eirene說這裡的鍋子一定要重,這樣才能承受英式火爐的高溫。我終於瞭解為什麼卡通跟搞笑片都要拿鍋子打人了,真的會敲昏.....




接著準備去海邊溜狗。這家的狗是隻7歲的母狗。今年跟3年前都各生產過一次,據說每次都是12胎。而小狗都會拿去賣掉。第一次聽到的時候覺得Eirene滿懂得生財之道的。他現在養的牛明年可能也會生小牛,也會拿去賣掉。真是聰明啊。然後我們穿上Eirene借的雨靴,開始挑戰泥巴小徑。經過約20分鐘的奮鬥後終於來到海邊。沿途風景很好,有很多房子以前在佛羅里達住的地方很像(只是沒有游泳池跟大庭院)。而海邊也相當美!潮汐在沙灘上造就了無數條小水道,放眼望去很漂亮。





晚上Hermione說要看Doctor Who,英國很長壽也很有名的電視節目,還看了Eastender,也是個播出很多很多年的節目。然後玩了一個board game叫cluedo,是一個很有趣的推理遊戲。之後就互道晚安了。後來跟Wen聊天,想起了很多在佛羅里達的事情。包括很大的房子跟游泳池和很多果樹。對啊,為什麼爺爺英文會說那麼好呢,還有正統英國腔,尤其又在那個年代。小時候從來沒想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tacy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