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學也要第四個禮拜了(真的很快)
也該寫寫新學期的內容了
跟第一個學期不一樣的是,第一個學期都是必修課
第二學期只有一堂必修
還可以選擇是否要專攻某個領域
專攻的好處是,可以在一些相關證書的取得資格上面得到減免或抵銷
原來是在marketing跟finance中間選擇專攻科目
但是幾經考慮之下覺得marketing學術跟實際相關不大
而finance相關性較高,而且跟數學有關又比較有趣
所以就選了finance

在幾經波折之後課表如下:
Investment Banking
Strategic Management Accounting
Foundamental Corporate Finance
Financial Management for International Business
Methods of Management Research (必修)

課表都很爛,讓人合理的懷疑finance老師大概得罪不少人
早上9點的課跟下午5點的課,還差點要有8點的課
師資的話,嗯.....我覺得很普通
可能又是那種有知識但是不會教學型的
Financial Management for International Business的最好
所以雖然是禮拜五5~7pm的課也心甘情願去上
必修的課很無趣,老師講很多廢話
幸好這堂課的內容只是要訓練學生寫論文的方式跟技巧
所以不去上也不會有什麼問題
雖然聽起來好像虧到了,付了錢又不去上課
但是既然去上也學不到東西那我也不該浪費自己的時間
我自己看書、打工、甚至在城裡享受難得的陽光都會比較值得

說到打工
現在的工作有兩個
一個是原來的library student helper
平均一個禮拜6~8小時,在圖書館裡閒逛2圈
一個是新的,catering assistant
在學校餐廳裡面,從事前的準備、盛飯菜、到結束的收拾
這個平均一個禮拜12~14小時吧
因為禮拜四一整天沒課,所以應該都會被排到班
然後禮拜二或禮拜三再挑一天,看組長怎麼安排
時新雖然沒有圖書館的高,但是工作時間久所以也很可觀
在這裡可以清楚的感覺到高低差異
就跟台灣人請菲傭一樣
不是刻意的但是總會覺得東南亞的人稍稍低了一個level
我現在工作的這個廚房,裡面80%以上都是東歐或南歐人
而且不太會講英文
跟很多開餐館的中國人一樣啊
每天對著鍋鏟,沒有太多語言接觸,這樣的在過生活
或許其他廚房(學校餐廳很多)不一樣,我只能從自己看到的東西來說明

不過我覺得這樣對自己很好
除了金錢上的獲得之外
基本上接觸英文的時間多了很多
像禮拜四,一整天都是英文,禮拜六下午也都在Oxfam當志工
而且這樣基層的工作也是對自己的磨鍊
休息了半年已經快要覺得生活是件很容易的事情了
好像可以無憂無慮的過著一樣
能這樣認真的工作,加上認真的唸書跟玩樂,才是正確的
這是第一天在餐廳打工的心得

然後啊
我覺得
「認真」不應該等同於「嚴肅」
在認真的同時,應該也是可以很愉悅的過著每一天的
而很開心的過著每一天,也不應該等於「不認真」
每個人都有不同的難處,只是要不要說出來而已,以及採取什麼樣的方式面對
這是最近的一點點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tacy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