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又要出發去另外一個城市了
早上吃早餐的時候,昨天晚上認識的義大利女生Francisca很熱心的幫我拍照~
只因為昨天聊天的時候我說了一個人旅行沒辦法好好拍照片!
Francisca真是好人~希望她跟男朋友的行程也很愉快~

前一天晚上跟Janet兩個人聊天都覺得,出來跑久了總是要還
跑路的日子(笑)總是沒有窩在家裡舒服
但是但是~今天天氣很好!而且今天要去新的國家 ── 比利時!
搭上歐洲跑透透的Eurolines出發
Eurolines是遊覽車,品質比國光客運好一些
女生坐起來應該都滿舒服的,尤其是當旁邊沒有人的時候
這班車起點是荷蘭Amsterdam,終點在西班牙巴塞隆納,根本就是萬里長征
在Rotterdam上車,一個多小時後就過了邊境來到比利時
又坐了半個多小時就到了首都Brussels(布魯塞爾)


Eurolines外部跟內部~


一下車就發現這城市指標不太清楚,雖然我知道自己在北站外面(Gare du Nord)但是怎麼樣也無法從建築外部得知哪一棟才是真正的車站。之後又花了一些時間摸懂這裡的公眾運輸方式,原來一趟1.5歐可以任意搭配乘坐。電車坐完換地鐵都沒問題!(其實荷蘭好像也可以但是我幾乎都是趴趴走,而且也不用轉交通工具)幾經波折終於出了地鐵找到今天的hostel。嗯,今天的地點不太好呢,外面看起來沒有很安全。房間在一樓面對街道但是窗簾好像沒辦法完全拉上?!


房間內部                                  這張像不像台北街景


隨意把東西扔了一下就跑出門,這時候也3點多了。今天的落腳處位於市中心外緣,所以一邊走回頭路一邊觀察附近。Brussels是我唯一有帶相關旅遊書的城市(因為圖書館只借的到這個啊),所以根據DK,今天是偏舊城區。這區都是傳統古典建築,很多的旅遊景點跟博物館都在舊城區,可說是標準觀光客的入門區~

亂走了好一陣子終於看到路標寫著Grote Markt了。這是Brussels很有名的市集廣場,廣場四周的建築物也相當華麗。沿著指標走下去先來到熱鬧的Bourse Beurs,從這裡開始就可以算是市中心。先造訪了旁邊的St. Nicolas教堂,據說外觀是歌德式建築但是相當不華麗啊?內部設計是仿路易十四風格設計,「奢華」似乎是個不錯的形容詞。之後幾天連續造訪了3、4個教堂,大同小異間還是有些微的不同。但是對於「奢華」這個稱號我想給St. Nicolas應該不為過。整體感覺雖小但是該精雕細琢的地方都照顧到了,也沒有疏漏應該大肆宣揚的氣勢。


St. Nicolas教堂                        教堂內部


荷蘭跟比利時其中一樣的著名小吃就是薯條配美乃滋。這種傳說中的美味恕我無福消受....
St. Nicolas附近有一家歷史悠久的炸物店,第一天經過的時候外面正大排長龍呢~當時雖然拍了照片就走,但是第三天晚上還是折回來試了薯條配燉肉。吃完心得只有:為什麼我要花五歐吃麥當勞加鹽薯條配很鹹的燉肉!可惡啊~小攤子做的是不是會比這個好吃呢?但是我已經不想再吃薯條了orz    


很可愛的logo,但是薯條普普...


走啊走啊一不小心發現一條巧克力街!小小的街道兩旁都是巧克力店!每家的櫥窗裡除了手工巧克力的展示外,也應景的放上Easter egg & Easter bunny~走進每家店都會看到一堆搶購手工巧克力的瘋狂女性,還有雙手不停飛舞夾取包裝巧克力的店員們。街道一旁兩個女性得意的對隨行的男人說著「一顆接一顆,然後每天都要回來買!」不過好像對我沒太大影響耶.....我沒有這麼愛巧克力....它們好甜好膩......還是香噴噴的比利時鬆餅吸引力比較大啊~買了一個熱呼呼的原味,好好吃啊~


比利時另一特色 -- 刺繡                 走古樸風的巧克力店


巧克力街的另外一頭就是Grote Markt。四周環繞的建築反而讓整個廣場看起來很小。雖然是古典建築,但是上面的金色卻讓人暗暗覺得有一點俗氣。好吧可能是我不太會欣賞,總之我沒有太大的感覺~倒是旁邊不遠的cathedral比較有趣。遠遠看過去就覺得相當熟悉,忽然一輛紅色雙層巴士停在教堂前.....這不是跟Bath一模一樣嗎(大笑),連黃色水仙花都有了呢~


來Bath我照給大家看~一模一樣嘛      偽Bath教堂內部


因為明天一大早又要換到另一個hostel,所以今天一定要先找到地方,才不會又要拖著行李四處亂走。順著指示慢慢遠離了舊城區,來到新城區。這一半的Brussels跟舊城區差好多。高樓大廈林立不說,道路也寬敞很多。很難想像這兩區其實是同屬於Brussels的。新的hostel看起來不錯,地點也比今天的好很多,讓人放心不少。回程經過Parc de Bruxelles Warande,總之是個大公園,居然看到有人在溜雪貂!短短腿在草地上跳啊跳啊好可愛~




回hostel後跟兩個西班牙女生在bar裡聊天。西班牙女生好可愛喔,活潑可愛的小女生跟高瘦氣質型正妹。聊一聊突然發現外面下大雪!雖然冷的發抖但還是堅持要到外面看雪(其實也就是冰啊)。生平第一次看到大雪就是今天了吧~好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tacy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