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週末重回窩著,久久沒來有種「啊回家了」的溫馨感
熟悉的店員,溫暖的黃調光,以及眾多的藏書還有好音樂
我覺得這真的是一家無可取代的咖啡館

座位偏後面才有機會好好端詳雜誌牆
牆上有著奇怪 Kitty 貓封面以及寫著 かわいい的 Pen 雜誌引人注目
「今天不太想沈浸在書本裡呢」順手拿了 Pen 下來

當我們說到 "可愛 /  かわいい" 時會想到什麼?
無口 Kitty 貓、粉紅泡泡、蕾絲、小物、女孩風的代名詞
大概就這些吧?
令我驚艷的是,Pen用了日本文化的角度、衣著設計的角度、歷史和生活態度等等方面
刻畫出充滿著深度的大人式的探討
不同於女性雜誌夢幻可愛的語調,幾篇我快速看過的文章裡,是用著較為拘謹平穩的方式
討論著かわいい的精神深入在日本文化裡,以及這個詞的多樣性
例如在 Comme des Garcons 的設計裡,讓かわいい加入詭譎的成分化成另一種的可愛

當然雜誌還是有包含其他文章,但主題佔了一大半以上
讓我感受到用心,感覺是一種思想知識上的討論
讓雜誌不再是雜亂議題的結合
而是當我買這本雜誌時,我買到一本濃縮精華篇

第二本 Pen 依然讓人讚嘆,這次的主題是充斥每個人生活間的,「狗 & 貓」
這種做到爛的主題究竟有什麼好做的?
但賣萌的狗貓圖只是點綴。雜誌涵蓋了知名的動物攝影師專訪、兩動物的演化史(原來很早以前是同祖先?!)
並網羅亞洲和歐美繪畫中貓狗的型態
令人大開眼界
這樣的用心程度和內容的深度讓我對雜誌的印象改觀,想要每本都好好收集

與其說 Pen 賣的是一種(假)文青喜愛的生活態度
或者更可以說,他提供的是多元的角度,是知識上的充實感
除了主題和雜誌內容的編排令人讚賞,
你可以在翻閱時發現一個主題有這麼多種切入方式,進而感慨自己視角的單一或單調
但同時也因為 Pen 提供的寬廣而感到欣喜

這是這週末的新發現,而我相當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tacy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