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距離上次踏進視小感覺並沒有很久
但其實也一整年了
沒有很大的興奮,但在步行前往的途中的確有些許的緊張跟期待
大概是最後一次看到視小了吧

就某些層面來說,我很欣賞這次的畢演
去年畢演後誰的版上出現了「老套」的評語
於是一年後,當我沒有看到相似的搞笑橋段時,的確是覺得不錯
堅持著自己的方向其實也沒什麼不好
只不過是切入點不同罷了
完全原創的劇本先前也不是沒有
但這次完成度應該比較高,加上演員素質
比先前幾次的好

故事的架構不複雜
兩條主線以極細的橋段串連,似有若無
兩對男女以love為主軸的主張各自表述辯論
稱不上闔家觀賞賓主盡歡的戲
觀賞者英文聽力不能太差

兩位女主角相當搶眼
均研扮演的天使真的是最亮眼的角色
柔軟活潑的身段、手勢動作都恰到好處
配上漂亮的發音
算是我最喜歡的吧
書欣也不用說,去年就驚豔過了
今年一開口依然讓人相當著迷
書欣的英文很特別,我不太會形容
或許是很標準吧,聽起來相當舒適

相較之下男生們就頗可惜
作家這個角色不容易,monologue一堆又都是內心戲
每個人都可以表演出喜怒哀樂,可是要怎麼讓人感覺到發自內心卻又是另一回事
每個情緒思考中的轉折該怎麼模擬
又不像電影可以用眼神特寫帶過
對於挑大樑的學弟 (劉仁洲?) 
雖然表現平淡也要給予很大的肯定
賴弘毅飾演的丈夫...晤....
因為沒有實際看過他演戲(上次的畢演不算)所以原來的確是有些期待的
或許就跟他自己寫的一樣吧,英國腔比較難抓
反倒成了很可惜的一點
可是當他說"love is spending my Sunday morning here..."
我很喜歡

但這齣本來就會比搞笑劇難演(好啦一定會有人想反駁)
我的重點是,搞笑劇你再誇張甚至有點做作都沒有關係
可是一部像A Love Supreme的戲,有一點timing或情緒不對了
要cover起來會比較辛苦
(唉我不要再講下去了,明明什麼都不懂)

劇本很可愛
你可以一眼就知道這是個年輕人寫的,或許沒有很多經驗
這樣說並不是批評,只是一個現象的陳述
年輕的我們總是希望表達自己的成熟
但可能是掌握的技巧還來不及跟上腳步
成熟的表徵幾乎都化成文字,從各演員的口裡說出
久了有那麼一點說教的感覺
因為探討的是愛情的形式,又希望在主流的框架裡做一些小小的突破
往往又都多少會扯到同性戀
記得2004年戲劇比賽時我曾自問過,為什麼都會加一些性愛的成分在內

         "好似broke free from a choking rein, finally freed"

這是我當時寫下的文字
同性戀也是具有類似效果的topic
但是因為看到的機會不小(其實應該是我看的劇本太少)
所以衝擊性減少了,反而會有種「啊這主題果然出現啦」的感覺
但其實我說了這麼多,我覺得很厲害了
對於他們在編導跟製作還有行政上面所花的精神感到很佩服






嗯    我好像很久以前說過
該記錄自己畢演的那3天
不過都沒有,或許也不想要記錄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tacy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