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名其妙看完一部囧到炸的動畫...loveless

作品名稱相當合我的胃口(原來人也是可以一個單字產生如此大的喜好/厭惡...)
又久聞大名,剛好有人分享就很開心的接受了


然後一路囧下去....................


其實這個loveless根本不是我之前聽說過的loveless.........
這一切都是因為gackt引起的誤會啊啊啊~
超級全能的gackt在CCFF7裡面的genisis角色太吸引人了
隨時隨地帶著一本loveless走來走去
一成不變的開場白跟結尾比任何動畫主角都拖戲
可是強力放送的結果就是對CCFF7的印象除了主角們就是這個loveless篇章了
然後就誤上賊船
賊船很莫名其妙演了12集我還是不知道它在幹嘛
就結束了.......囧....


當然也不是爛到極點,不然我怎麼看的完orz
分開評優缺點好了

優點:
1.戰鬥系統:
這個作品無論動畫漫畫很大一個賣點就是戰鬥方式了。以言語為媒介的攻擊防禦,需要相當多的想像力跟反應能力呢,語言天分我想也是需要的。雖然對於規則沒有詳細說明,但有種看平日的唇槍舌劍實體化的感覺。這樣的戰鬥進行久了,日常與朋友的相處是不是也會變成見縫插針的個性呢。
突然想到R2第9集裡神樂耶對朱雀講的話"如果言語能殺人有多好啊",只能說可惜不是在loveless世界裡囉XD

2.畫風:
作品畫風不漂亮通常我都會扔的遠遠的(最高機密動畫版對不起!)誰會想看傷眼的東西啊!!!
loveless算是畫風滿細膩的了,草燈這種腹黑又有點霸氣的角色大好!
小西克幸配的很棒啊,反逆的魯魯修裡面沒有好好表現一下真是太可惜了XD  
倒是福山潤在這部裡面居然配彌生....好吧我還是喜歡配魯魯的聲音XD

3.牽絆:
人與人之間的牽絆透過這個作品呈現出來的方式我還滿喜歡的。可能也是我很想要卻又沒有的東西吧。
的確是打動了我,雖然我覺得有點太過誇張。



缺點:
1.女角白目:這個比看完12集不知道在幹嘛來的更想翻桌!
雖然會自婊但我還是要說女人有時候真的很討厭!這種東西透過誇張的動漫呈現出來更讓人受不了。
那個女學生跟那個女老師,根本就是廢物啊
完全沒有用只會大哭跟耍白目,加上太過誇張的飆淚,好像在看美少女戰士時期的白癡角色。
立夏是因為碰到他們才轉變的,但是扣除這個部分,以角色本身來看就是個廢

原來還想說反派女角都不錯,沒想到「緒老師」這個魔頭粉碎了我的期待。白目退散!!

2.劇情不明: 
第一集看不懂--> 沒關係才第一集
第四集看不懂-->哪會明明就慢慢在reveal了啊,反正還有好多集
第九級看不懂-->囧據說只剩三集要怎麼收尾啊好多大迷團還沒解開
第十一集-->這集跟主線一點關係都沒有啊!!!下一集就要結尾了耶!
第十二集-->囧.....結束了耶.....這到底是?

後來知道原來漫畫還沒出完,可是聽說也迷團重重?
希望在漫畫裡面劇情本身至少要好一點,不要再鬼打牆了
每次都是   
立夏詢問哥哥死亡真相-->草燈不答-->立夏大怒說草燈騙人,不聽命令-->草燈說為立夏什麼都可以做(明明就東藏西藏一堆事情)
每個敵人出現都要問哥哥死因,每集都會叫草燈把知道的說出來然後被拒
立夏我知道你是小學生思考單純可是我看的很累orz

3.傳遞的訊息:我也不想跟動畫認真,可是我看了沒有很舒服。每個人都在強調「為了愛死了也ok」,配對的戰鬥系統也是。因為是一對的所以對方有的傷我也要有。雖然很老梗但是在這部作品呈現出來的感覺反而比平常看到的負面更多(為什麼會覺得比絕愛還負面啊,這大概就是我的問題了XD)
雖然我對活太久這件事情沒有很大興趣,但是要把死亡當成隨口說說的東西似乎又太過輕浮了。
而感情這種東西,也不是誰表現的比較強烈就獲勝啊。愛一個人的方法有很多種,真的。


總體來說loveless不好不壞。或許等他漫畫整個出完會有更多認識,到時候來評斷也比較準。
但單從動畫來看,我還是覺得頗無奈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tacy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