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 其實我不怎麼看動畫的(從blog上看來說服力很薄弱....)
通常都是有人推薦才看,或者有什麼契機
這兩季的動畫看下來還滿失望的,可能我都沒看到好的吧
春季動畫嘗試過:Code Geass 反逆的魯魯修 R2、秘密、xxxHolic 繼、SA、今日是魔王第三季
除了魯魯修其他的都看了一集就陣亡
夏季到現在只看了西洋古董洋果子店、藥師寺涼子怪奇事件簿
各看了一集之後我也絕對不會追
所以下面都是負面評論

秘密是最無言的,其實早在知道清水玲子的作品要被動畫化就有不好的預感
清水老師的作品都那麼細膩卻又簡潔,這樣的作品崩壞機率很大
然後.......
然後宣傳照一出......
所有還對動畫抱有一點期待的人都回去狂翻漫畫了......
但是基於愛還是看了第一集,為什麼我要做這麼自殺的行為啊啊啊啊~~~

xxxHolic 繼,原本不在我list裡
只是因為聽說福山潤春季相當忙碌為一堆動畫配音
他配的魯魯修真是太棒了,加上畢竟xxxHolic是CLAMP的作品
下了一集來看也覺得還好
我記得xxxHolic以前就動畫化了啊,為什麼又要重新做一次?
而且還是漫畫版本比較好~

SA也是想聽聽福山潤的配音而看的
看之前就從漫吐版知道這是個白目校園劇
也是一個女主角是熱血白癡的作品
沒太多期待果然就不會太失望
反正聲音聽完就可以砍了,還是回去聽魯魯修吧

今日是魔王....這該怎麼說....
這部真的是很特別的作品
特別處在於我居然不喜歡主角還可以把前兩季都追完orz
也不是說有多討厭,只是.....他存在感好薄弱!
是男人就不要走聖母路線啊,人家本田透的聖母至少是渾然天成型的
你這傢伙走這個路線就真的很彆扭
可是喜愛這部作品的人還是說有利好可愛(為什麼我看不出來...)
支持我看完前兩季的動力除了金髮控這個原因我真的不知道還有什麼更強而有力的理由了orz
到這一季我真的不行了,劇情鬆散拖戲又不合理
就算小沃你露面次數變多我還是沒有辦法,而且畫風有變
很開心我終於可以脫離這部動畫了~

其他什麼狐仙大人狐狸女友都不感興趣
macross也是機戰型的動畫可是我想我追魯魯修就夠了
雖然魯魯修最近在漫畫吐嘈版也常露面
但這種劇情真的很合我胃口
該有的都沒少

接著是夏季這兩部

西洋古董洋果子店紅了很多年
其實漫畫應該只是算小品,而且應該是冷門小品
但應該是情感的刻畫還有甜點的描述,讓這部作品先在多年前改編成日劇今年又拍成動畫
吉永史作品一貫的簡潔路線,沒有華麗的人物或背景
但作品並不因為這樣而感覺單調
歐式古董店營造出來的華麗異國氣息
透過蛋糕洋果子提升了質感,並抑制了不經意在杯緣盤側間可能洩漏的衰老訊息
配上豐富的敘述,即使是透過單調的黑白線條也好像可以看到高級甜點的誕生
日劇沒看過所以跳過
動畫要稱讚的是片頭片尾的剪接
類似娃娃屋的感覺,3D的真實古董店配上平面漫畫版的人物
乍看之下我覺得相當用心又有創意,每個角色的個性都在幾個小小動作內表露無遺
不過,我並不是那麼喜歡真實跟動畫的交錯
當這種手法被運用到整部動畫裡就會讓人想質疑製作組的用心程度
為什麼你們連一個基本的夕陽街道都要用真實巷弄版本
把整個動畫弄得很像在玩copy & paste的感覺

藥師寺涼子怪奇事件簿
出國前台灣漫畫出到第7集,我認為等級大概就是雞肋吧
不看不會覺得怎樣,但是如果沒有跟其他作品新書撞檔還是會借回家看的那種
這部總之就是看藥師寺涼子耍女王跟主角威能
太過深入的東西都不用在意,反正只要涼子出馬沒有搞不定的
動畫版裡涼子的女王氣勢小了很多
感覺只是個愛耍點小任性的普通女性?
這集也不太精彩主角威能沒有展現
這部應該還是不會追XD

其實現在還有在等另一個動畫
某補了10年還沒補完的作品....
電影版新版第一集真的很棒
只是不知道接下來要什麼時候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tacy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