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an of the Year",「年度風雲人物」
Robin Williams的片子
莫名其妙下載之後去找了大意
似乎很好笑又不是白癡愚蠢搞笑就開來看了

大意就是搞笑政治talk show主持人Tom Dobbs有一天被觀眾慫恿去選總統
然後在強大的草根群眾支持下開始了他的選舉之路
同時美國一家公司開發出新的投票程式會在此次總統大選上被採用
雖然內部女員工找到大bug卻被壓下
然後Dobbs因為程式錯誤而當上總統,真相只有3個人知道(無誤,非張友驊XD)

前半部真的很好笑,選舉的過程著墨不多但是每句都是經典
每句話都讓我拍手大笑
這就是talk show的魅力啊,很生活化的東西加進一點twist的成分,而且往往還能讓人產生共鳴
我想最後一點是成功的關鍵,產生認同感
社會觀念裡當說到talk show時常常帶有貶低的意味
當然不能把Larry King跟Roxanne拿來比,只是general speaking當我們說到這詞會直接往Roxanne方向想
著名的Oprah我沒怎麼看過但是Ellen DeGeneres小姐的我覺得還不錯
有一定的水準而且很好笑
拉回電影,總之當Dobbs處於主持人的時候我都覺得這戲可看

因為劇情需要所以Dobbs的另外一個身份就是總統
這部份劇情就沒有那麼精彩了
程式公司裡找出bug的女員工被當神經病解雇之後(這段手法雖然很極端但是我覺得拍的很好)
女員工居然直接找上Dobbs想要說清楚
然後這整個過程就佔了劇情的30分鐘以上吧,好累
最扯的是說完之後就覺得自己任務已了接下來要怎麼處理不甘她的事
小姐你不是正義感很強嗎怎麼演變到最後只是把問題丟給別人射後不理
既然什麼想法都沒有連要對方下台的意願都沒有,這樣的行動沒有意義寧可不做
總之就是這半部的劇情拖戲又不合我胃口,在我心中是0分
幸好最後幾分鐘回到搞笑場景,把結尾救了起來

後來去查imdb
難怪這女人很眼熟,連演技我都覺得很像Love Actually裡的某人
果然就是Laura Linney! 在Love Actually裡演有個精神異常弟弟的Sarah
只能說很抱歉,他演的這兩個角色碰巧都不是我的菜

但是我覺得,衝著前半部好笑的部分還是很值得看
裡面有人提到多數人民對於新聞的來源就是talk show,他們厭倦了千篇一律的政治家臉孔
跟今天看的Swarm裡面某一段還滿呼應的
"People always said they were too busy to listen to the news when in fact they just wanted to be rid of politicians, cities, and wars for a while. But after a month or two at sea, they'd start to long for civilisation, with its technology, hierachies, cinemas, fast-food outlets and floors that don't rise and sink"
當時看到這裡還滿喜歡這段的
並沒有什麼很複雜的意思,只是很純粹的把一般人的想法寫出來而已
但常常就是因為一般人不說出口,反而讓表達出來變得很珍貴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tacy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