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日劇觀後感


多年前就聽說的日劇
最近才抓下來看
除了華麗無比閃閃發光的蛋糕外
其實重點是藤木直人(不囧~~~)


日劇版鄉民說藤木直人是最搶戲的配角,這句話一點也沒錯啊
當年三更半夜看一公升眼淚,那時澤屄英龍華(這名字好詭異)還清麗脫俗的時期
想必所有看過這部日劇的都不得不承認他的美貌
然而,當這位清純少女去醫院看診時,等待他的居然是一位有著燦爛笑容的醫生!
搶眼程度一整個超過男主角錦戶亮在我心中的地位!
(當然隨著集數過去原本看來普普的錦戶亮也越看越順眼XD)
(沒想到過幾年癡情高中生長大變成家暴男XDD)(無誤)


然後藤木直人的戲好像就沒看過了
求婚大作戰我雖然看了一點,不過藤木出場太少了啦
而且山下智久跟長澤亞美不是我的菜,所以沒什麼感覺
直到之前看了螢之光
藤木直人終於當上男主角了啊!!不囧最高!!!
其他不用多說XD

然後閒來無事(才怪)就把西洋古董洋果子店找來看看
裡面4個男的各有特色

瀧澤秀明我也很喜歡,在「我的翹家人」裡面好帥
洋果子店也是以他為主角,這點跟漫畫略有出入
洋果子店裡的定位,讓我想到龜梨和也在「一磅的福音」裡面的角色
畢竟都是熱血笨蛋的拳擊手,也愛美食,而且又跟教會有關XD

椎名桔平(好像是這樣寫)是個自戀的大叔店長
詮釋的很不錯耶,是我覺得跟原作定位最相近的角色
不過自戀程度有高很多XDD

阿部寬在拍這部片的時候似乎還是沒沒無名的小角
從報導上對他隻字未提可以感覺出來
如果真的是這樣的話,他竄紅速度算很快了
戲裡面是酷酷又笨手笨腳的護衛兼好友

藤木直人在戲裡面則是天才蛋糕師傅的角色
不善與女性相處,又有著謎樣的過去
跟原作設定差太~~~多了!
但是在戲裡面的笑容滿分!!!好陽光燦爛又純真無暇的笑容!!!


其實這個劇是由很多小故事連接起來的
在「西洋古董洋果子店」裡面,每個人的故事
一段一段串連起來
整齣劇的節奏很有趣,不時的停格,日常動作的放大
配上貫穿其中的打字聲
一直到最後觀眾才瞭解打字聲的意義
似乎在劇中劇之外,又多了一個架構套住整個作品
很有趣
這個設定很棒


無論跟原作比較如何,這裡面的人物都有著自己的特色
各自有一套生存法則,說好笑點就是一群「活在自己的世界」的笨蛋們
當配角的客人們每個都有感人的小故事
警察跟店長之間的聯繫,漫畫上出現過了
但是透過日劇演出更令人感動
這是我最喜歡的一個吧
另外印象比較深的就是影子女兒的故事
熱血白癡但是有達到效果


最後一話的呈現我好喜歡!
完全的open ending
每個人描述的現實都不一樣,角色個性也都有差
可是手法很漂亮
而且每個人對於「自己」的認知都有差呢,可以看得到其實這四個人都是自戀鬼XDDD
雖然戲裡面有一些我不太喜歡的情節(ex:白目女角、典型灑狗血老梗)
但是一個好的結尾可以加分很多很多!


嗯,我知道
不可以什麼都拿去跟原作比
雖然這是改編作品的必然包袱,但是一味盲目要求一致也是不對的
我知道
只是我覺得,小野這個角色被改得有點失敗
有種虎頭蛇尾的感覺,還有中間跟家人的情感轉折
媽啊那是什麼恐怖哥哥啦
小時候為了救弟弟結果被車撞變得半身不遂,很痛苦我可以理解
但是你女友在你出國時愛上弟弟(一切都是巧合)
你回來發現後不但硬要跟人家結婚,還逼人家在弟弟面前裝作什麼事都沒有
只因為「你想復仇」
這種哥哥好恐怖啦心機怎麼這麼重
你這樣不是一次害兩個人嗎
這麼令人噁心的傢伙,小野你居然跟他投幾個球就笑著釋懷了?!
然後立刻回店裡前嫌盡棄端出泡芙塔給大哥大嫂?!
打死我都作不到
還有我強烈懷疑小野這個角色的定位在拍攝途中有被調整
開頭前幾話似乎有看到穿皮衣或皮褲的鏡頭,似乎還有暗示他騎重機
加上對英司說的「好像沒有影響耶」的謎之發言
之後都不了了之


說了半天
其實衝著不錯的鋪陳跟有趣的劇情,這部其實是有收的可能
但是為了一個關鍵原因,我看完後就全殺了
因為..........
因為.......................
因為翻譯字幕啦~~~~(大哭)

我找到的版本,字幕組都亂翻(大哭)
我一直都很感謝這些偉大的字幕人員的
感謝你們的辛勞造福所有看中文字幕的人!
這感覺在我認識一些泰國人之後更加深刻
當他們苦惱著「魯魯修R2看不到」的時候,
聽到我可以在每個禮拜天,日本播出後數小時看到中文字幕版,都好生羨慕
我才深深的體會到,對岸的親你們真是太偉大了~(抹淚)
不過洋果子店的翻譯真的很無言
甜點幾乎沒有一個翻對,還會出現莫名其妙的組合
什麼「披薩餅蛋糕」~這種蛋糕做得出來才有鬼
「vanilla」變成「巴尼拉」,不是日文直接音譯就好的ok?
「tarte au pomme」變成「烤麵包」??
一般對話也是錯誤百出,這樣當然就不收了


裡面的蛋糕都好漂亮啊~~~我也好想要~~~(打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tacy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