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等了這麼久終於看到破了
看之前有被微雷到但不影響
好不容易等到一個有錢有時間的週末 也幸好台北還沒下片

 

看完真是五味雜陳啊.....到底是好還是不好呢
跟標題的「破」一樣,這次的劇情已經不像上次的「序」一樣單純的劇情複習跟畫面美化
除了最大的框架沒有變 裡面的順序內容全都被打亂了

 

電影一開始就是新角色真希波(說真的我不記得他在電影中有自我介紹)。眼鏡娘這個設定在這裡一點都不萌也沒有加分作用.....總之我覺得真希波的一舉一動都在傳達「我是有著變態般喜好的S屬性神秘人士」。2個小時看下來我真的不知道加這個角色是要做什麼的啊啊啊。一開始莫名其妙駕駛開發中的5號機從某English-speaking基地逃出(而且英文都講的超生硬我聽得很痛苦)。5號機自爆後發現官方跟真希波是相互利用.....一句「為了自己的喜好把大人們拖下水」就讓我覺得這角色真是變態......而且他好多話orz

 

再來是明日香的出場,一露臉就解決掉一隻使徒,果然是厲害的二號機適任者。一出來的個性也沒好到哪去,說凌波是「靠著某人的庇蔭」和真嗣是「靠著老爸的庇蔭」還滿好笑的。洗澡那幕真是做足了service。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明日香某方面已經淪為賣殺必斯角色了。看看那幾個躺在床上的畫面、還有新的駕駛衣。喔好吧凌波也有全裸被推倒的畫面,所以其實差不多啦XD

 

第三新東京市平和的一面在這次劇場版裡做了比較多的描繪,在一次次使徒攻擊之間,平凡而和樂的生活依然進行著。建築與朝陽的同步升起,電車以及手扶梯的節奏感,配上音樂真的很棒。情感上的表達也更完整了。掃墓後,在碇源堂臨走前真嗣說了「很高興能見面」。短短的可是很溫暖。這是舊版的真嗣不會說的話。零的改變也很大。其實我想是他的學習能力有變快XD 舊版裡面花了多久時間才察覺自己對真嗣好像有不一樣的感覺,這次沒多久就開始想要學做菜,還要請吃飯讓父子和好!跟明日香在電梯裡的發言也好可愛~"poko poko"   

 

使徒這次總共來了4個。EVA裡面最喜歡的還是戰鬥。螢幕上無數運作的程式圖像及分析數值、機械的架構裝設、使徒青出於藍的華麗度跟攻擊力、加上配樂。整個就是經典。第一個被明日香隨隨便便就KO,二號機駕駛果然有兩把刷子。第二個出現的(應該算第八使徒才對)其實我私心認為放到後面都不為過。要好好鋪陳這隻應該可以比序裡面的屋島作戰更令人震撼。如果說為了什麼願意再買票看一次,一定就是為了這次的三人合力作戰。一切都很完美:無法抵禦的使徒、沒有勝算的背水一戰、熱血到炸掉的作戰過程。三架EVA狂奔的一瞬間,不知道多少人跟我一樣繃緊著神經忘記呼吸的重要,只感覺到配樂跟螢幕畫面帶來的緊張感。然而這種感覺本身是舒暢的。速度感、視覺聲光、還有背後代表的使命感,讓人深刻期待著接下來的每一秒。初號機在美里指揮下出現的甲板上狂奔,進而跳躍,最後的奮力抗衡。無論真嗣他當時是否有足夠的覺悟,但已經不同於10年前那樣的徬徨了。這場真的很感動。

 

然而或許是要超越前作才能有稱為「破」的資格吧。下一隻使徒雖然不是原創,但也從這裡開始對前作做了更完整的突破。死亡flag立很大的明日香在送完最後殺必死之後就被精神污染了。明日香心理狀態的處理我覺得這次描述的更細緻直接。第三者式的回顧被減成很少,取而代之的是明日香自己的言行舉止。比起全盤否定過去的極力壓抑,現在會透過布偶來提醒自己是最好的最有能力的,其實某一方面也透露自己不夠相信。最後與美里的對話也有一種走出來並接受改變的狀態,只可惜......
如果說前一場戰役帶來的是爽快感,那麼這場大概只能用不寒而慄來形容吧。我們都知道的,某些情況下陽光般的旋律聽起來也像有人在嗚噎。EVA的配樂永遠都很具感染力,初號機切換成dummy plug後的配樂,童音歌唱著與朋友的情誼,可是眼裡所見卻是初號機殘暴的支解還搭載著明日香的三號機.....那種反差感真的是......
舊版設定的爆走反應被改成dummy plug時誘發的EVA性能效果。不知道是好是壞.....

 

看了兩次完整而且重口味的戰役後,最後這隻防禦型的使徒出現時,我真的覺得有點累了。一方面還沒從明日香的慘劇中走出(幸好沒死!),一方面是,每次使徒都號稱多厲害多厲害,最後還不是三兩下就KO (謎:廢話不然故事就結束了啊)。最重要的還是,真希波又上場了!!這女人到底是怎麼樣的一個變態啊!!聞來聞去說什麼有LCL/別人的味道,真噁心炸了。打不過就弄個什麼「獸化」,誰跟我說一下EVA什麼時候有這個變身效果了???不要啊我只是想好好看一個高科技大型人形機器人戰鬥而不是看變形金剛或無敵鐵金剛啊!最好笑的是獸化後還打不過。說真的這女的一件事都沒成功過,到底是來做啥的?然後總部人員繼dummy plug之後再度驚嚇於EVA隱藏的實力....

 

然後真嗣上場了,把原本所向無敵甚至吃了零的使徒給打的亂七八糟。零在攻擊時的話很震撼:「想讓真嗣不用再駕駛EVA」。這個曾經只是單純傀儡的角色,現在也被賦予感情與夢想的能力。不過真嗣的搶救過程我一點感覺也沒有...最後那個進化是怎麼回事。而且美里跟律子話實在太多又太高深唬爛以致於無意義。而總部人員繼dummy plug跟獸化之後再度驚訝於EVA隱藏的實力......orz
我覺得能力爆走這種梗不能常用,尤其又這麼頻繁性的出現會降低樂趣。這裡的設定我就prefer舊版的了,EVA爆走真的很有看頭。

最後.....薰的那個發言是怎麼一回事???「我要給你幸福」????   你是覺得真嗣會被加持大叔的茶水間告白而奪去芳心嗎???可不可以不要為了迎合風氣而硬要來殺必死滿點和BL風的東西?

 

 

好啦 打完之後發現自己還是滿喜歡的
希望下次劇場版可以快點出(而且為什麼名字叫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tacy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