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標題是Rimmel,英國開架化妝品的slogan)

來倫敦也一個禮拜了
昨天(9/23)正式來英國一年
9月似乎永遠都是個變動的季節,離別跟新生

很久沒寫文章根本不知哪裡寫起
先寫近況好了,有空再補前期文章(大概是補不完了)

總之就是,8月倒數第二個禮拜六來倫敦找房子,因為9/15就要被踢出學校宿舍
經歷了一整天的倫敦地鐵坐透透,決定以後在West Ham落腳
雖然說是"west"但其實在東倫敦3區
鄰近步行15分鐘的stratford似乎就是4年後奧運的其中一個舉行地

隔一個禮拜天搬了一堆東西上京,因為太拼了所以舊傷復發
又多計算了一下想想還是請人幫我好了,自己再跑個兩三趟可能也跑不完
還是要抱怨一下倫敦幾個比較舊(但也相當重要)的地鐵站實在太不先進了
這種沒有電梯手扶梯設計的站在台灣早就被罵死了     而且繁忙度是跟台北車站等級相當的站耶

然後9/15就隨著東西一起來到倫敦
新房間是學校宿舍的一半大小,而且不是ensuite,隔音很差而且也比較透風
但是很便宜而且到現在都還過的去,生活機能也不差,算是很滿意了

終於回歸大城市了很開心
小鎮如Bath跟大一點的Cambridge我都很喜歡,因為真的很漂亮
如果可以的話我也想住在那裡,悠閒的度日
但是為了生活跟工作還是要來倫敦

至今最開心的應該要說是有很多書店吧
Bath也有兩家書店,但是性質比較向金石堂買完就走,不能坐下來好好看書
倫敦到現在找到兩家borders跟幾間類似的書店,最近常去
歐洲人都很愛看書,視為生活的一部份
最明顯的就是在地鐵上,人手一書
這點很棒我很喜歡
其他很開心的就是方便度還有大城市的氛圍
穿衣風格也跟著改變,或者說回歸
"Live the London look"    
回歸該有的專業成熟氣息,其實需要的也就是一件稱職的黑大衣和高根鞋

工作分很多階段同時搜尋
能夠一次命中full time office work會很棒,但有時候機運也很重要而且需要時間
同時也找著能快速上手的part time work,最快速好進的行業就是餐飲業
雖然很好進入但也擔心做太多類似行業的會很難轉行,畢竟這不是我想要的
anyway,現在也只能多投CV

這大概就是倫敦的速記吧
今天終於去做了一次major grocery shopping
應該很久以前就要做了不過一直沒機會或很懶
好笑的是明明昨天在中國城附近,跑去中國超市卻完全不知道買什麼
腦子裡想到的「生活必備品」就只有火腿、cheese、跟洋蔥,有這三樣我就可以活的感覺
對了最近很喜歡吃日本壽司薑,已經買了第二包來吃了
甜甜辣辣的直接吃很好吃

希望很快就能找到好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tacy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