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囧.....我對寫出這種東西以及po在blog上面的自己感到羞恥.....
不過既然都寫了那也沒辦法(攤手)
努力催眠自己po出來是為了讓養mero......(最好是啦)

總之,這樣應該就是我跟code geass動畫的最後道別了
今年4月才看無印的,看完剛好追R2
感謝它陪我度過的5個月
這也是我第一次這麼喜歡一個動畫角色

 


 

距離不列顛尼亞第99代皇帝之死已經過了無數年

當年行列上的騷動,以及在那之前的一切動盪

那些徹底震撼全世界的行動,讓所有人從被壓抑至麻痺的生活中醒來,並產生各式解讀的爭戰中

也逐漸化為長輩茶餘飯後遙想當年的話題

彷彿也只是zero的另一項傳說

圍繞著這位神秘使者的事蹟已經數不清了,在口耳相傳下又不知被加油添醋了多少

然而可以確定的是一點:

這位被弱者追隨,被有權者敬畏的zero,從未在世人面前展露身份

而關於他的一切也隨著假面覆蓋於下

諸多揣測認為不列顛尼亞女首相娜娜莉應該知情

畢竟在zero推翻了不列顛尼亞99代皇帝,結束了獨裁統治後

將那個差點再次陷入動亂的世界穩定並延續的

很大一部分要感謝這位前皇女與zero的合作

雖然世人也對面具下的臉孔感到好奇,但是那離日常生活太遙遠了

能安穩的過著每一天、跟喜愛的人事物在一起

偶而與朋友交換最新的八卦 

微小幸福的樣貌,或許就是這樣吧

zero到底是什麼樣的人並不重要,總會有人幫忙勾勒描繪

重要的是,他是正義的化身,永遠站在民眾這邊

不過zero最近比較不常出現在媒體前了呢

是啊.....從什麼時候開始.....推著娜娜莉首相的手已經換人了呢

啊.......是啊......也這麼多年了,zero到底幾歲了呢..........

 


(不列顛尼亞,首相寓所)

空盪的房間,溫暖的黃光透過燈罩暈著每個角落

門開,輪椅緩緩進入,在床前停駐

依舊有著光澤的長髮遮去了面容,但從背影衣著推測,應該是一位相當高貴家世良好的女性

女人伸出了手,默默握住平放在床上,戴著黑色手套的右手

床上的人因為將臉面對牆的一側,加上暗幕遮掩,讓人無法看清表情

「....是我....」女聲中透露著不安

「嗯」躺在床上的男性應了一聲,帶著一絲疲憊 「一切順利嗎」

「嗯,跟合眾國在新的海域劃分上達成了初步共識」溫柔中透露出幹練的氣息 「....您現在這樣不要想太多,安心休息」

床上的男人不語

多少年了,一直都專注於政事。雖然一開始厭惡於它的繁瑣以及影響程度的廣大,要不是靠著另外一位助手,也沒有辦法在短時間內建立起新秩序。漸漸的一切都上了軌道,自己的任務也轉為日常事物的輔佐,陪同在亞麻色頭髮女子的身後。也帶領過幾次零星的征戰,但都是在非不得以的情況下。歲月,就這樣過去。

而世界都認得他。

也都不認得。

男人想起第一次跟新日本首相會面,對方複雜的神情。在雙方代表握手致意後,年輕的日本首相對自己看了很久,之後深深的一鞠躬。不知當時看著生放送的民眾是什麼樣的感覺,總之媒體事後也討論了很久。

但那都雲淡風清了。

 

「.....娜娜莉」 男人再度開口 「你...過的好嗎」

莫名其妙的問題,但是女人瞭解,在這樣的時刻下的含意

淺淺的微笑「是的」

眼裡透露的,卻是蘊含了心痛又悲傷的笑意

「我知道你要說什麼」娜娜莉繼續「能擁有現在的世界,現在的生活,並且加以守護,我很幸福。」

雖然一開始覺得自己的世界崩潰了,雖然不願意相信看到的事實。但是,她堅強的走過來了。因為這是她唯一能做的。

守護哥哥創造的世界。

不能說這是留給她的禮物,或著是任務。因為那已經不是為了自己,而是為了世界,所做的行動。她所能做的就只有守護。

「...娜娜莉」男人再度開口,聲音似乎比之前疲憊 「我...有做到吧...」

忍住差點奪眶而出的淚水,迅速調整好情緒 「你做得很好了,朱雀」

戴著黑色手套的手抽動了一下,卻立刻像是失去了力氣

「好久....沒聽到了.....這個名字....」躺在床上的男人低聲說著

命運注定的那天,死亡與新生。魯魯修‧V‧不列顛尼亞與樞木朱雀成為不堪回首的歷史。等待著世界的是明天,以及zero。

連娜娜莉都不能叫的那個名字,連自己都快忘記的自己

只有在自己房間裡才能卸下面具。卻刻意的不放鏡子。

夜深人靜的時候也常驚醒。

吶,魯魯修,我們都同意最重要的是結果,而達成的手段也會否定一些東西。可是,我還是不斷的掙扎著。

我沒有後悔這一切,也知道這樣才是對的。

因為你,犧牲了多少人。你為自己架了最後贖罪的舞台,我也接受了你那代號為geass的願望。

這一切都是為了明天。

但是那天的場景卻揮之不去。與你面對的最後一次,劍身刺進時的瞬間,染血的面具以及衣服。

你的最後一面,我的淚水。

我們在那之前不斷的鬥爭,猜忌監視。在更早之前卻是彼此最好的朋友。

兩個人聯手沒有什麼辦不到的。包括新世界的創造。

「朱雀」娜娜莉開口「哥哥一定很高興的。你成了英雄,也做了正確的事。」

「啊,是啊,或許吧」 娜娜莉一直都能瞭解別人在想什麼,真是不可思議。

亞麻色頭髮遮住了落下的淚 「你真的做得很好了,不要再折磨自己。卸下zero的身份吧」

「不行!」娜娜莉可以感覺到床上人的神經緊繃起來

「這是...我的任務...」虛弱的說完這個不容質疑的理由,原本想要坐起的身體又倒回床上

含淚安撫完對方的情緒,娜娜莉看著漸漸睡去的側臉。雖然連自己也不常見到真面目,但是歲月的痕跡跟心理的煎熬讓朱雀的臉多了一層威嚴跟剛毅。過人的體力一向是朱雀的強項,但怎樣也抵不過時間的折損。也漸漸比較少在公眾場合出現。

「你好好休息吧」 看了睡著的男人最後一眼 「我還有時間,會繼續守護著的」

 


 

出了房間,娜娜莉想著剛剛床上逐漸衰弱的男人。在眾目睽睽下的刺殺行動後,原預定被處刑的反叛者被解救並成了英雄。多年不見的紫髮皇姊親自將鐵鍊纏繞的修奈皇兄解下,接著走到自己身邊。說真的,那幾天到底怎麼過的,自己也都不太記得。混雜著懊悔悲傷不捨各種負面的情緒佔據了內心,即便理智知道下一步該如何進行,卻沒有辦法讓自己振作。

娜娜莉還記得,事情發生後的第四天,zero出現在自己眼前。那是她相當熟悉的聲音,卻聽起來相當遙遠陌生。兩人握手的瞬間,自己的眼淚又差點決堤。手掌傳來的熟悉溫度彷彿也不小心洩漏了對方的真正身份,以及在那之前的一切。zero的神經似乎緊繃了一下,接下來卻只是正式而簡短的自我介紹。啊啊,還需要介紹嗎。

接著修奈澤爾哥哥走進來,分析當下世界情勢並希望自己,娜娜莉,能成為領導不列顛尼亞的那個人。太過複雜的政治問題將由zero與修奈澤爾協助處理。因為娜娜莉是從政的不列顛尼亞家族裡面,人們唯一認為可以信任的。雖然自己發射過freya,但畢竟那是從二皇子的空中要塞中發出,一般人並不會將罪名與前11區總督聯想在一起。

於是就這樣開始了,身為女首相的自己。

而世人也將zero總是伴於娜娜莉附近的行為,解讀成監督。畢竟這是一個有著血腥過去的國家,需要強而有力的監督才能徹底根除過往的餘毒吧!

zero平時話不多,甚至靜默到讓人不知道他是否在打瞌睡。然而不得不佩服的是他敏銳的運動神經,總是在第一時間做出反應。即使如此,也有流言說,常可以在首相寓所頂樓發現zero的身影。孤身一人挺立地望著遠方,像是緬懷什麼似的。

但也有可能是在沈思國際情勢吧,畢竟是zero啊!

娜娜莉曾看過幾次,常常是在深夜討論完公事,驅車返家時。雖然不捨,雖然也勾起自己的回憶,她只能更加專注於首相的工作。

她知道暗夜中隻身的人影在想什麼,即使不與對方握手。也知道黑夜正靜默地包容著不被允許的淚水。

總是將一切計畫妥當的那個人,是否有想到這一步呢

隨著時間過去頂樓的身影出現次數越來越少,但娜娜莉知道那份思念並沒有消失

剛剛的對話很簡短,卻道盡了一切

為了那個人的願望努力至今,守護著那個人的願望

這不是消極的贖罪,而是積極的履行最重要的約定

為了那個最重要的人......

女首相望著窗外飄下的雪,淚水無預警的落下

 

 


 

深夜,朱雀從昏睡中醒來

不太知道自己睡多久了,一直都是這樣在睡與醒之間交替

歲月磨蝕著自己的體力跟意志,這幾年生病的次數變多了,與醫生見面的次數也越趨頻繁

雖然他再怎麼排斥看醫生,卻總敵不過娜娜莉的命令

想起畫面仍然很可笑,哪有人看醫生還戴面具的

吶,魯魯修,你一定沒有想到這種場面吧

這麼多年,我盡了自己最大努力

遵守著與你的約定

當年「活下去」的geass還在,這也是你對我的願望之一

太狡猾了,geass不是只能對一個人下一次嗎

我何其有幸,能接收兩個

這是跟舊世界唯一的聯繫了,這個「活下去」的geass

是曾經存在的證明

或許也因為這個,我似乎能感覺到自己生命正漸漸逼近終站

那麼,是不是真的能在C的世界相遇呢

你身上的傷應該好了吧,白色的皇袍是否還在陽光下閃耀呢

這次在你眼中呈現的笑意,想必更加真實純粹吧

吶,魯魯修,我應該做的不錯吧

如果說騎士道的精神就是忠於主上,那我應該沒有辜負我的使命

世界還沒有完美,還可以更好,而這也是邁向下一個明天的動力

我希望我能繼續看下去

所以,請在C的世界再等我一下

等我終將卸下身上的責任時....請讓我走到你面前行君臣之禮,稟告我已歸來並常伴左右,我永遠的王

又或者,如果可以,以最初碰面的樣子

那個都還年幼的我們

尚未完全被世界捲入的我們

 


 

不久之後的一個夜晚

急促來訪的,是相伴首相多年的私人醫師

那天晚上寓所燈火通明,伴隨不斷穿梭的身影

隔天,當各家媒體爭相揣測首相健康狀況並追著採訪剛步出寓所大門的醫生時,

一輛不知名的黑色轎車悄悄從側門駛出

寓所內,女首相翻出多年前學生時代的照片,靜靜的看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tacy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