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標題乍看之下真嚴肅....
其實只是另一部剛追完的動畫 共12集

「來自亡者的訊息」
整個作品繞著這個軸心展開
然而亡者的訊息要如何傳達呢    自然是透過郵差了
於是主角文迦的職業就這樣誕生了
扮演著另一種生者與亡者之間的聯繫
無論是什麼樣的訊息 都是最後想跟那個人說的話
在這個情境產生的沒有虛假 即便真實如何殘酷

扮演中間人的文迦與手杖可奈子以觀察者的身份看著各色人物
有至死無法悔改的人渣父親 殘破的少女靈魂     平靜完成人生的夫婦等等
一個個單元故事之間 貫穿整個12集的則是文迦本身的謎

然後 就結局了

 

整體來說應該是中間偏上的評價
這種黑暗的題材一直都很合胃口   人設不錯看而且作畫穩定沒崩壞
這些構成得到好評的重要條件
忘記是在誰的blog裡面看到關於死後文的評論
blog主人說這是一種偽裝的深度(還是假嚴肅之類的)
我相當同意
黑暗題材吸引人的一點不只是因為他的黑暗沈重度,也是因為他同時想要討論的議題
然而身為一部商業動畫 則必須取到一個平衡點
如何吸引一般愛看動畫的觀眾 一邊封住挑剔觀眾的嘴讓他們覺得這部動畫不流於單純或老梗
於是換個角度看死後文就會覺得 其實深度很不足
常常是點到為止或根本沒挑明
至於貫穿全集的文迦主線 老實說我頗失望
爸爸是個完美主義瘋子     走到哪都kira kira    但不幸被女人拋棄性格大變
媽媽不想被母親的身份束縛
很典型的性格 演出沒有太大驚喜
主角的雙人格收尾方式我很不滿   莫名其妙的結局
一個作品很大成敗都是結尾有沒做好
先承認,我對於兩個小鬼抱著大哭相當反感
或許也是我不喜歡的原因?XD

回想一下看過的東西 無論是什麼性質的
收尾都是相當重要的一環
Last Friend就是個很好的爛尾例子   
虧我對他期待那麼大 最後一集真的是哭笑不得又無奈    然後整套刪掉
Swarm(群)這本書很精彩看的我目不轉睛
然而最後失控場面跟收尾還是有點失望
至於魯魯修,R2中段真的讓人很無力
一直到後面每個禮拜都要被鄉民批超展開不爽看了真不合理etc.
但是25集一出多少人就說佳作確定    連我都想收
說到這裡更覺得可惜,死後文的監督(還是製作?)也是大河內
然而卻沒有達到跟魯魯修同等級

總之  我覺得有值得一看的價值
也不壞就是了
而且還會想 如果真的可以寄一封死後文 要寄給誰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tacy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