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啊 這篇風格跟其他的完全不同
只是很想長篇大論不知道寫哪裡好
政治敏感者勿進      路過想討戰的也走開     我沒興趣

 

1. Obama當選
對,第一點就很不愛台灣,讓我們來談論美國政治吧(是說真的要挑的話,留在英國本來就是不愛台灣的舉動)
Obama當選不意外,至少對我來說
他代表了多少人的美國夢,但他競選過程中也相當謹慎的處理族群關係
在多少人將他跟Martin Luther King Jr.聯想在一起時,他不會特意點出名字(至少我看到的報導是這樣)
當然這是要天時地利人和的
對手本身就居於劣勢,Palin的出場也沒有吸收到太多婦女選票,反而把McCain鋒頭搶盡而且都是芝麻小事
要說我是馬後砲的隨便,我沒有追的很詳細但我都一直有在看

重點不是這些,後期選戰難看也不干我的事
印象深刻的還是當選致詞,Obama的我全程看完了,相當感動也很感嘆
一開始,很基本的感謝所有人,還有重申大家都是一家人沒有政黨分別這些必備話語
這裡我看的很感動,因為他講出來是那樣的真誠,即使只是表面
而且至少,這個國家的人民以自己國家為榮,這點一致且無可撼動

接著談到未來,Obama說到他所喊的"change"不是一年或一任可以做到的
他發佈的政策也可能對大家帶來不便(setback)
看到他這樣明白的說破,台下的反應完全沒變,真的讓我很感嘆
為什麼,他講出來的很自然而且沒有任何負面影響
為什麼,我們國家的總統不能說類似的話
我們的人民一方面要求政府promise them a rosy future,一方面懷著高度的不信任感
只有在罵政治的時候才會半賭氣的承認一切都是騙
所有人都知道競選開的支票都是假的,但不這樣做好像就選不上
為什麼,我們的人民這麼不成熟
而一堆人高喊著愛台灣認同台灣的同時,卻沒有辦法除去那根本不存在的黨派核心問題
什麼核心問題?當然是台獨與否的問題啊
但這個懶得說了,反正這問題根本不存在

 

2.接下來,恭喜台灣鄉親父老,我們最近在國際上很紅
我們在短短的幾週內力拼亞洲眾國,成功的走出去3次讓全世界看到了
身為愛台灣的一份子我真的無限感動........

但是鄉親啊,為什麼我們前兩次上版面都要靠大陸呢
難道我們真的要靠對岸的力量才能得到一點點媒體關愛的眼神嗎
是只要有就不錯嗎
也難怪大家這樣的爭前撲後演出動作場面,甚至深夜都不離去

不過呢,行家一出手,便知有沒有
最近的這一次上媒體順利的登上BBC亞太地區頭條,美國媒體也大肆報導
這麼好的成果當然要感謝我們的台灣之子!!!
真是沒有辱我們的名聲啊~~

 

3.野草莓
其實我對這個的訴求瞭解的不多
只是     覺得這個活動慢慢的在變質中
我不質疑出發立意,因為我不熟
但在這種時候也覺得,這其實是個相當天真或過於理想化的行動
可能也是被有心人士利用了,我不知道
但是都20多歲了又在這種高度政治敏感的環境下長大,為什麼有些東西會分不清楚呢
如果你們要冒著被混為一談的風險那就要做好真的「被混為一談」的準備
不要到時候又怪媒體說「報導不實」,是你們自己釋放的訊息錯誤啊

說現實一點好了,這種活動其實就是要被看到
不只是被路過的阿貓阿狗看到,而是透過媒體讓更多人知道
既然媒體是必經的途徑,自然不能有「管你要怎麼報我知道自己在做啥就好」的感覺
而當你好不容易有機會跟之前的政治活動作切割的時候,為什麼又急著跟另一個更大的政治話題做結合呢
這樣要怎麼說服圈外人「你們很中立」???
而且抗議什麼跟「為反對而反對」的界線是不是還很分明呢?從P2版上我一點都看不出來

 

 

 

就寫到這裡吧

再說一次,想吵的我沒有興趣陪你吵

要理性的留言討論我很歡迎,但是太情緒化的我會直接刪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tacy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