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說在Bath唸書的一年,心情都是持平偏上的話
那麼來倫敦之後應該都是持平偏下的局面

在Bath當時的目標很明確,也沒什麼需要煩惱的
單純的學生生活,在漂亮的小鎮
這樣不心情好實在說不過去,加上我也沒有任何一點的不適應

來到倫敦動盪多了,自己的處境還有身邊的人
很長的過渡期,從7、8月開始慢慢送走一個個朋友
說沒有影響是騙人的,雖然我對於一個人很習慣
接著,在倫敦也沒有很穩定
我沒有抱怨什麼,這一切都是對的選擇跟決定,這些我清楚的很
但即使我再怎麼理智(我真的覺得自己理智到不可思議的境界)還是有處理不了的情緒

掉淚的次數變多了
也漸漸lose faith in myself
雖然知道這一切都是過渡期但是在這個階段還沒有完結之前這就是現實
學歷這東西從以前因為謙虛所以避開變成心虛厭惡,雖然我也清楚這只是暫時性的
但的確我完全不想聽到了,那些不知是單純的好意或蘊含著什麼的話語

好多人說「你好厲害」「好勇敢」
我一點都感覺不到
我不覺得現在的情形需要任何勇氣或能力才能面對,就像獨自旅行並沒有一般人想像的那麼難一樣
如果說現在的我有一個更好的職業,或許我可以說,我還算有點能力
但是現在的狀況,說真的一點都不用
而所謂的「以第二語言拿學位」的能力,說穿了並不適用於我身上
其實私底下我也很佩服所有沒有在國外長住卻能學好第二語言的所有人,因為我真的覺得這不容易

雖然身邊的人看到這些想法(事實上根本不會看到)會說不要想太多
會說事情沒有這麼嚴重,也不要覺得很難看什麼的
但同時我們都知道這只是表面/暫時性的安慰話語
這不是做作或假象,這只是一個無可避免的現實
時間久了原本覆蓋的真實想法就會跑出來
我只是先說出口而已

 

 

今天例行通話的時候又莫名其妙的落淚
但總之我不能現在回去    
有太多太多責任等著我去take up      我也知道現在算是最後的任性
只能說 現在這樣回去真的很難看
至少我對自己沒有辦法交代   很看不起自己

大概跟最近感冒也有關係吧
很討厭這樣的情況
一直咳不停 連睡都睡不著    還會嗆出眼淚
我承認我很在意形象 在地鐵裡因為狂咳而落淚實在不怎麼好看
總之 很悶是真的

 

 

因為是自己重視的東西所以不想示弱
如果不在這個範疇的,即便是世界都認為很重要的,我也無所謂

 

 

 

但在同時
我要感謝幾個人
謝謝你們讓我現在的生活愉悅許多
我何其幸運 即使在這個時候也能受到眷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tacy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