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個禮拜又把塔羅牌拿出來用了
也花了比較多時間研究小阿爾卡那還有解牌技巧

曾看過一個卜師說塔羅牌在台灣的出名要感謝某北一女學生
雖然好像不該這麼說的但的確是那個事件讓塔羅牌迅速被大家所知
我也是拜那事件所賜而認識這東西
忘記確切時間順序了,總之同個時期前後也剛好看了漫畫金田一的塔羅山莊案件
很容易被這類帶著神秘氣息東西吸引的我也就去書店找了書跟牌
對於那些所謂的「禁忌」還有「儀式」相信著
甚至還會質疑在一般書店就能買到的牌真的有效力嗎
現在想想一整個很蠢,不過新手入門嘛....

喔可以的話我也想要幫忙澄清那些揮之不去的神秘氣息
塔羅牌沒有神靈進駐,也不需要用黑布包著,可以被親朋好友把玩
也不需要抽所謂的「主牌」(這個我一開始接觸的時候還沒聽說過哩)

第一副牌選的頗差,是馬賽牌
頗差的意思當然是以初學者的角度來說
雖然很多人覺得馬賽牌是最古早的牌種但是新手入門總是困難了點
沒有很討喜的圖案跟單調的小阿爾卡那(這應該比較接近原型塔羅的概念)
讓我到現在接受度都很低,sorry囉

因為這樣還有對於倒吊者這張牌的恐懼(我以前真的覺得這張很恐怖)
所以下定決心要找一副畫風自己可以接受的

然後就找到高永的塔羅牌
說真的要我在大庭廣眾下拿出那本書還滿丟臉的,絕對不可能,太夢幻少女了
但是這不代表我不喜歡高永的畫風
剛好當時在看星座刑事覺得他是台灣漫畫家中我最喜歡的
網路上對於這副牌好像比較遲疑,不太看好功用性
但是我覺得準不準很大一部份是解牌還有自己的詮釋方式吧
總之這副牌跟我跟到現在也有8年左右了,現在也放在身邊
通常都是自占,但也出現過超準的2004總統大選結果預測(笑)

後來有一陣子去了塔羅社
買了偉特牌,也正式開始接觸小阿爾卡那
但是那時的進度等於0吧
同時好玩的情況下又收了偉特顛覆版,還有fey tarot
偉特顛覆版真的只是因為覺得很有趣
所有的牌面都是原版偉特圖像的背面
fey tarot好像也是因為圖片漂亮吧
這兩副買回來之後好像只開了2、3次
沒辦法,連偉特都沒弄好急什麼呢
也理所當然被我放在台灣沒帶來

一般來說我不會很特別的想要去用塔羅牌
或許這也是為什麼學習進展等於0吧
總覺得平常生活上的事情自己都可以處理,而且太過依賴一副牌也不是什麼好事
但是對於那種很重要或者自己真的沒有辦法下決定的事情,還是會拿出來用一下
頻率可能半年一次吧XDD
最近時間比較多生活上好像也需要一點新知,就把帶來的偉特牌又拿出來了
人好像都需要培養一點興趣,如果必須得這樣說的話,那麼我對我來說塔羅牌的確會是符合這個範圍的東西
意思是這不是個三分鐘熱度的狂熱,即使put away for years it'll still be a love of mine

如果可以的話很希望能去拜師學藝
想把差牌法好好學起來
但這都是以後的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tacy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