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種一切都被否定的感覺
很差
卻沒有方法反駁

我覺得我還是想要留下來吧
雖然現在什麼都看不到
在那樣直接的攻擊質問之下 至少我也正視且堅持自己的立場不是嗎
至少不能在當下認輸 而且我真的還想試試看
雖然在這裡的優勢很少幾乎沒有 但我還是想留在這裡看看

 

心情很差的時候會想看書
看特定的書
Oscar Wilde的De Profundis永遠是我的好夥伴
自己相當相當喜歡的作者,文筆思路都是那麼華麗令人驚嘆,他在獄中寫的書信道出了心路歷程以及承受的suffering
莫名的帶給我一種companionship,雖然像是在自舔傷口
然而在這之中,因為是Oscar在獄中寫的,似乎又能帶來一點勇氣的感覺
Erik Fosnes Hansen的Tales of Protection則是all time favorite
不太出名的挪威作者,這本書說真的並沒有什麼主旨
但是透過文字總是有種安心感,像是小孩睡覺時抱著的熊熊一樣
不能說是溫暖感,但卻總能傳達一定程度的穩定性,像呼吸的節奏一樣,安靜而存在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tacy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