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冬季日劇必看!
這短短10集的日劇真的是這一兩年看過最好看的了

演員陣容很不錯又多元
走好男人路線又帶點呆氣的玉木宏
直接又帶點邪氣的松田翔太,繼Liar Game之後我才發現小眼睛男人也很能放電
直爽大姊香里奈,我好欣賞這種路線的女生啊,真希望自己也能這樣率性
熟女風的小島聖,散發出來的女人味真的不是毛頭小女生能比擬的
其他幾位也很有自己的風格(其實是我懶得寫了),8個人角色特質都沒重複

一開始看劇情介紹實在沒有好感
以戀愛為主題的4對男女換伴侶遊戲,這真的不是我的菜
但是voice還滿讓人失望的追不下去
聽到LS的評價都不錯而且又好笑,想說來看看好了
沒想到第一集開頭不到10分鐘發現自己笑得很開心,配樂也很棒

4個住同層樓的鄰居,加上跟各自有關的人,8種不同的人生態度
Love shuffle這個實驗觀察著人與人之間的成長與激盪的火花
彼此在中間成長又互相瞭解
裡面最喜歡的場景就是28F的中庭以及那些聚會
收藏著大家的喜怒哀樂,日常的遭遇以及共度的時光,相當溫暖

中途一度很怕爛尾,不要讓我覺得很好的一齣劇又毀了啊
但第10集收得很快速也很乾淨
菊菊跟小鬼那段好感人
小鬼接的很漂亮,短短的兩句話就做了最棒的結尾
諭吉跟芽衣讓人措手不及,但細想卻也是可以的,雖然還是覺得芽衣的愛說太快,不過隨便啦
第10集結尾最感人的莫過於婚禮上在暗處全程錄影的鴨舌帽男子.....
小兔的複雜情緒讓人也為他不捨
小兔跟愛愛應該是大家最關注的吧~以他們兩個做整齣劇結尾很不錯XD
而且感覺上是在大家是處於一種自己的事業跟感情兼顧的階段,比較有現實感(笑)

裡面角色的塑造也滿一致的
芽衣這個角色受到的爭議應該比較多,畢竟他不斷的反覆舉棋不定
口口聲聲說著是為了小兔,但也讓人覺得是不是自以為是
有時候雖然覺得是為對方好,但自己給的很有可能不是對方想要的
這樣到底算不算好呢
在這樣反覆的心態下其實是一種說不定自己都沒察覺的惶恐
另外一方面,愛愛最後說自己想要的是「沒有自己就會不知所措的人」
這也難怪他會把同情與愛情混淆,但又像是他率性大姊的隱藏面
中間黑掉的菊菊雖然讓整個劇節奏有點亂掉
但是如果不亂會被說沒新鮮感,而且也無法激起更多火花
最後也成功的回歸一開始的形象,真是令人高興(拍手拍手)

裡面的笑點有點冷而且可能很老梗
不過我很開心的照單全收
這種演出方式比過度誇大不計形象無俚頭搞笑更能深得我心
joe跟panda超GJ的啦~嘮叨二人組每次都讓人不由自主的嘴角上揚
真不懂為什麼這部在日本的收視率這麼低,明明就很好看啊


YEAH PAND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tacy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