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禮拜五結束4天的出城之旅返回倫敦
回來的路上有點悶
從各車站逐漸增多的告示與廣告中可以探測到倫敦逼近的氣息
撇開這城市令人流連的一面,有時候對於它過多的資訊傳遞也感到疲累
而且更重要的是,據說護照已經回來了

也就是要面對現實的時候了

PSW沒有辦的很順讓我感到相當的不可思議
準備材料這麼簡單而我也都有
最後為了一個official bank statement卻讓幾乎是確定的東西添加了很大的變數
這裡的銀行可以讓你開很多個帳戶
我把申請PSW需要的錢放在Natwest e-savings的戶頭裡
因為利息稍稍高一點,而且這樣可以跟平常用的錢分開來
沒想到這個帳戶卻帶來了一堆麻煩

很久以前就取消寄送服務
每個月寄來很麻煩而且我網路上也都看的到
但是為了簽證當然就跑去銀行要一份正式的bank statement
沒想到因為e-savings是internet-based account,分行人員無法提供交易記錄
分行人員也不知道該去哪裡才要的到,每家講法都不同
跑到第4家才得到最正確的作法
打電話給24小時客服申請,理論上會在7-10個工作天寄到家裡
(OS:什麼年代了還要用郵寄的)
然後等啊等啊等一直沒出現,眼看著我原本的學生簽就要到期了
打給客服又跑去銀行問也都沒有用,頂多再申請一次然後繼續等7-10個工作天
這時離到期日只有3天了
最後只好把手上有的資料先寄出去了,至少讓我拖點時間
然而跟natwest的糾葛還沒結束
好不容易等到了statement,打開一看居然不是我要的日期!!
差點沒氣死
打給客服抱怨他們也只能說要補寄
到此為止這算是第2次補寄了,可笑的是這次又不知道寄去哪了,反正又沒收到
又跑了不一樣的分行,這次的小姐很棒
他大概也看出來我一副受夠了心灰意冷的樣子,幫我找了比較專業的小主管處理
於是在我要了4次bank statement,整整耗時2個月之後
我所需要的那2張紙跟不到10筆的交易記錄終於在這禮拜四收到
可笑的是護照也同一天回來

 

沒想到我居然過了!!!PSW get!!

 

我覺得這次能過真的要很感謝三個人
第一個是natwest baker st.的某職員大哥
當初我去要statement時他很好心的幫我印了一份backstage copy,還蓋章簽名
只是因為它看起來不夠正式,沒有natwest logo所以我才一直跑分行要正式statement
而且這個backstage copy理論上是限於內部作業使用,不可以給客戶的
大哥那時候說"some people are just willing to risk their jobs",一開始我不是很懂
到後來聽其他分行職員說才知道自己能有這份copy有多幸運
後來就是拿這份跟我自己從網路上印出的online statement寄給home office

第二個要感謝的是同事Damla
寄出PSW申請後當天晚上跟他工作的時候聊到這個
他建議我立刻寫cover letter給home office解釋銀行資料的問題
說他親戚也有過申請出錯的經驗,也是寫cover letter
於是我也立刻寫了一封寄去,或許這也有點用

最後要感謝的當然是home office裡面審核我資料的人!

 

 

拿到PSW第一件事:換銀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tacy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