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作也一個半月了
好像該寫點什麼才對
這裡的PM可以很簡單輕鬆可以很忙碌
看你想要介入多少,當然還有本身又瞭解多少
可以很閒的在電腦前坐一整天打幾通電話關心一下各方狀況,一切以email聯繫
也可以到處跑來跑去,跟工程師sales各家聊個天串門子順便瞭解進度
一切依個人喜好
因為這是個沒有PM工作也可以運轉的地方
只是說有PM的存在應該會進型的更順才對(「才對」....)

碰到的狀況不算多 可能是因為我是新手
engineer都能夠自己做決定,或者告訴我要怎麼做,順便來個教學
一開始當然不習慣,尤其我又是慢熟型的人
這兩個禮拜好很多,跟大部分工作上會碰到的工程師越來越熟
講話什麼也比較容易
本來就是這樣的,都是要經過一段適應期
也一直這樣告訴自己
又不是第一份工作了,新上手會碰到什麼樣的狀況應該都能預期
只是要不時提醒自己,調整一下心態

真要說的話,Insyde跟Sun Jewelry的難處是不同的
Insyde產品的內容太龐大了,學習起來比較辛苦
人與人相處跟溝通的問題我覺得小很多,至少到現在看起來是這樣
Sun Jewelry需要知道的基本知識不會很多,當然也可能是我已經會了才這麼認為
但麻煩的是一個人當好幾個用,雜事不斷,老闆討厭
(離職後薪水拖著不給不知道能不能算進去...)
(對,我5月份的錢到現在6月底了都沒拿到.....)

其實Insyde應該是一間可以待久的公司
當然升遷可能慢了點,說不定會在同個position待很久
但人家公司制度就是比較好咩

雖然也有不怎麼喜歡的engineer,不過大家合作起來還算愉快啦
重點還是學習,學習關於產品的知識
學習如何與工程師/客戶溝通
學習如何與上司相處跟報告態度
學習整個公司的制度倫理
這些都是我之前沒有碰過或不清楚的
總而言之這地方還算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tacy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