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讓我大大稱讚Penelope Cruz
他真的好正
MANGO的catalogue標題下得很好:Penelope in bloom
有些媒體說他這幾年真正展現了自己
我在這片之前沒看過他的作品(雖然很多人說香草天空很好看)
但至少在美貌上真的有in bloom的感覺
Oscar上面那件禮服也很讓人驚豔
捨棄所有知名廠牌,反而穿了一件有60年歲月的古董禮服來
撇開適不適合她(我覺得很棒!)這個舉動本身就很有趣值得著墨

好了讓我們回到電影本身
這部電影如果要濃縮成一個詞就是"夏戀"吧 (喔有人也是SID fan嗎,有沒有想起一首歌啊XD)
crazy summer love~就是這樣啦~
但是如果只這樣寫我就對不起這個電影
沒有要走嚴肅路線
主題曲是輕鬆的拉丁民謠風格
節奏沒有很快但很自然的感受到這個民族特有的輕鬆奔放
在視覺接受任何刺激之前,氣氛就已經被音樂定調
身體也不自覺的放鬆隨旋律搖擺
穿插著當地建築跟美景,異國風情十足
有些景色取的真的讓人倒抽一口氣,真的很美

故事由一開始的兩個女生到Barcelona度假慢慢分成兩條主線
淺淺的對照了一下人生的詮釋方式,以及對於愛情的態度
Vicky是典型的理性角色,rigid應該是最適合形容的字眼
Cristina則是帶著夢幻感性的女生,Vicky形容他是mental adolescent還滿貼切的
兩個人的個性也展現在言語上
Vicky這個角色被賦予許多高深的詞彙,請讓我用「英國人」來形容
而Cristina就是不折不扣的美國人(毆飛)
在Juan的誘發下兩個女生有了一段短暫的summer love
傳統組Vicky重新審視自己的生活
而Cristina則是體驗了更多愛情的可能性

可能很多人看到Cristina組的三人行會抱持高度興趣或不可置信的眼光吧
電影裡並沒有在這部份多做偏袒或讓角色做過多的解釋
旁白的存在也帶來一些疏離感,讓整個事件的呈現更像是一種「觀察」
觀眾也意識到這就是一個故事而不會加入太多情緒
甚至還可以不用太考慮到每個場景間連接性的問題

邊看的時候我邊想,為什麼vicky會被一夜情搞的生活大亂
是從來沒有經驗過的關係嗎
在他一向理智的生活裡出現了一個不該存在的變數,整個程式就無法正常運作了
然而這樣也才能看到自己的盲點吧
而在這樣經歷之後如果依然選擇回歸原本的生活也很ok
畢竟那是自己做出的選擇

而Cristina也讓我很有感觸
不知道自己要什麼,但知道自己不要什麼
這好像是很多人現在碰到的問題(包括我!)
說好聽一點是don't want to settle for 2nd best
但是在這同時,到底什麼是自己想要的呢
因為不知道所以只能一直去嘗試吧
可是我又在想,我們常常是因為不瞭解而喜歡
瞭解到一個程度就不喜歡了,因為看到另外一面
然而如果不繼續走下去而就這麼嘎然而止的話
或許我們對於事情的瞭解永遠都只停留在表層下面一點點的地方
而永遠無法到達深層的認識

咦說了這麼久沒寫到Penelope
唉呀反正他很棒啦(廢話不然怎麼得oscar)
我只能說,他真的把那種典型的西班牙女人風情都發揮的淋漓盡致
火爆直爽中依舊女人味十足,這真的是拉丁系女生的特點
雖然沒有華服襯托但是那種美依然搶眼

 

演Vicky的Rebecca Hall幾乎很少被媒體提起
雖然也算是個女主角但是鋒頭都被另外兩個女星搶走啦
好奇查了一下IMDB關於她的演出
原來他就是Frost/Nixon裡的那個花瓶!(花瓶不是貶詞!是他角色定位本來就是那樣)
電影經驗不多啊,但是有出演我很期待的Dorian Gray耶
話說Dorian Gray要拍成電影我有點遲疑
畢竟心愛的作品不知道會被怎麼詮釋,而且如果自己看完很失望不是很糟嗎
前幾天看到當年演魂斷威尼斯,被大家評為第一美男子Bjorn Andresen的照片
當下反應是「天啊這個人一定就是Oscar Wilde夢想中的Dorian吧!」
附個真相連結好了http://www.youtube.com/watch?v=H_px7PN3JH8
光看前3秒就夠了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tacy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